初期懷孕 孕吐原來是這麼難過的事 6w~17w

跟老公180 試著懷孕四年了
終於在今年過年時驗到懷孕了!!!

但緊接而來的是懷孕初期的不適感,完全沒有了懷孕的喜悅


6w
開始嗜睡,一天可以睡20小時
有點挑食跟討厭聞到一些味道

7w 難過指數65%
開始乾嘔
討厭香精味道.... 包含沐浴乳 洗髮精 牙膏  洗澡超痛苦
炒菜油煙味道更不用說了


8w 難過指數85%
開始孕吐、頭暈、 胃酸 
身體難過、睡不著,睡眠嚴重不足

有點厭世 到了晚上身體特別難過
晚上都開始Google「 終止妊娠、自殺 、懷孕憂鬱症、懷孕活不下去」等字眼 

去禾馨民權看完醫生反應孕吐 跟吐到血絲
陳保仁醫師笑笑的問:
有吃東西嗎? (有)
那就是正常狀況,最差就第九週了,不會比第九週難過的
大概到第16週就好很多了

Os   現在還不夠慘嗎???

9w 難過指數95%
難過到我已經忘記我這週怎麼過的,只記得每天吐、每天哭
下班騎機車必吐在路邊…
晚上開始心悸、怕刺耳聲音

2、3月又寒流天氣冷..洗熱水澡很不舒服變只能洗溫水
每天洗完澡是最難過的最高潮

早上乾嘔 晚上嘔吐 牙刷放進去就是催吐

喝不下水 只能靠舒跑 Fin套水來解決
喝到第四天 味道開始聯想到嘔吐的味道,就再也喝不下任何東西了
連三天都喝不到500ml的水,得了膀胱炎

對不起老公 開始排斥你身上的味道
半夜會聞到你呼吸的味道...打呼聲響  都讓我痛苦到不行,只能把你趕到客廳睡

還有對不起寶寶 我每天難過的時候  都會跟你說
媽媽不想要你了 、媽媽真的好難過不想要你了..媽媽好痛苦


10w 難過指數70%

這週早上起來突然像個正常人一樣

每天大概下午4點後才會開始難過
下班騎車仍舊會不舒服 會在路邊小小吐一下

晚上的難過也在可以忍耐的範圍
一難過到受不了時 開始可以逼自己睡著(9、10點就可以睡著)
我還以為我要進入舒適期了 ~心情好了許多


11週 難過指數85%
孕吐回馬槍

孕吐中最慘的一天
一個小時連吐六次  (每一次都吐的跟噴泉一樣多...前十週的孕吐都是小口小口吐)
吐到第七次開始沒東西吐出膽汁
我一邊哭一邊逼自己吃乾麵包跟喝水讓肚子有東西吐
後面我真的不知道吐了幾次.停不下來.全身發冷  流著眼淚糊里糊塗睡著了

感覺好像沒什麼...當下只覺得要往生 想要結束這一切


本週口水地獄開始分泌
每天要用到一包衛生紙 來吸乾口水
口水不能用吐的方式。會引發嘔吐
真的很難形容嘴巴一直有口水的感覺、吐出來後 1分鐘就是滿嘴的口水
對不起我的同事 口水真的好噁心又酸臭

然後我又開始厭世。
查到可以決定引產的時間是12週之前
我每天都在倒數引產的日子

整個人真的很難過...已經不知道要說什麼了
我好不想上班  ..但難過都是在下午4點半後..
白天狀況還好不上班又有點可惜....


12週 難過指數80%
傳說中解脫的日子?

一直很期待...12週的到來,孕吐地獄期唯一期待的日子
但似乎....跟11週一樣 依然在暈車 乾嘔中
更嚴重的是 連早上起來都不舒服了
對於孕吐我抓到訣竅了...吐之前喝大一口水就對了....會順很多


13週 難過指數75%
以為要解脫了嗎?

本週有二天白天呈現完全正常人狀態,有上天堂的錯覺?
週五晚上馬上吐到不行
週六半夜 才吐第三次..就吐出一口血 一口血 一口血 真的是一口血!!!
雖然知道還沒吐乾淨...但後續真的不敢吐了...一直忍 
週日 一整天難過的快死
週一 一到公司肚子超痛...馬上去禾馨打了一針、下午二點還是痛  掛著眼淚回去掛點滴
   醫生只能猜是吐出血時傷到胃了


心中很難過..
13w了為什麼還一直吐…
口水為什麼這麼多這麼多 也不管衛生紙是否含有害害 往嘴裡塞吸口水就是了
有去買網路上說的粉光蔘,短暫有效~ 但孕吐時 那味道真是噁心.....也不能一直含
只能讓口水一直流

為什麼每天都睡不好...老公身上為什麼這麼臭...洗澡為什麼會這麼痛苦..
雖然頭暈跟胃酸的狀況好很多了
但還是很折騰....唉...只能過一天算一天了


14週 難過指數55%

白天都正常   固定下午4點後開始難過...

上班開始輕鬆~心情也回來了
同事看我笑容回來了~開始敢跟我說話聊天

突然體會原來只有單純的孕吐是這麼輕鬆啊~~一點都不難過啊
都可演起內心戲
單純孕吐的媽媽瞧不起隔壁難過的孕吐同事  背後八卦哪有這麼嚴重  是她太沒用了

一樣不能喝水 每天最少喝二杯奶茶
還有發現牛奶這麼好喝啊~~


15週 難過指數50%
難過時間縮短  從下午4點到晚上11點而己~

除了嚴重失眠、還是沒辦法讓老公睡旁邊.(請他回去睡客廳)
其它都好多了...

可以入口的食物也變多
這禮拜特愛吃炸豬排~ 日式豬排店裡不知道為什麼都沒有油菸味?

新光三越的泉豬排_高麗菜絲超新鮮~飯超好吃!!!!!配料的醬也好對我味~可惜豬排超遜
南港city link的 靜岡豬排_小菜、高麗菜、飯、湯  遜必了~~豬排味道有嬴泉
二家的優點能結合一起就好了

這禮拜開始體會不能喝水是這麼痛苦的事情
只能一直喝飲料一直喝飲料一直喝飲料

本週喝奶茶突然反胃....有點慌…很害怕找不到可以喝的替代品
(吃水果OK但打成果汁不知道為什麼喝起來跟藥一樣噁心)

發現貢茶的無糖四季春跟 奶蓋紅 好好喝...
雖然暫時解套..但好不健康


16週 難過指數35%
我終於像個6、7成的正常人了
除了油煙味、食物味道還是很噁心..
吃東西還是挑自己愛吃的

說起味覺還真奇妙 雖然愛吃刀削麵 但也不是每家都能入口~有的吃一口就放棄了
冰箱多了很多我吃二、三口就吃不下的烏龍麵、刀削麵

15' 16w的飲食記錄就是
刀削麵、炸醬麵、蕃茄牛肉麵、麵包、豬排飯、速食店的漢堡、好市多的貝果+起司

水還是不太能喝...身體一直在發出很渴的訊息

這禮拜剛好產檢問陳志堯喝水的問題
他怕我一直喝飲料  糖水檢驗會沒辦法過
叫我改喝咖啡跟自己泡茶~~都比喝奶茶好~牛奶也不要喝太多

真的好想拿起2000cc的白開水 猛灌

覺得自己飲食好不健康.....內心突然有點難過 寶寶如果有問題怎麼辦?
老公只能安慰 至少你最近都吃的正常多了...


17週 難過指數30%
???又開始乾嘔???
早上刷牙乾嘔、洗澡乾嘔、騎車乾嘔
但也只有乾嘔~

這禮拜有自己煮雞湯喔~請老公幫忙~
煮東西的味道還是很臭 只能閉氣喝湯....終於不是外食了

身體雖然不像以前那樣正常...整體真的好多了

買了GNC的孕婦維他命_吃了沒吐
好市多檸檬酸鈣_現場有試吃、離開十分鐘後 馬上在路邊吐出來...在考慮要不要去退貨...

肚子開始變好大~陳志堯說寶寶進度超前一週
是不是之前猛喝奶茶把寶寶養的這麼胖~

還有我開始會看寶寶的嬰兒車、床、衣服等等,有一種當媽媽開心的FU了


初期的感想~

初期的痛苦...只能說 不自己體會真的無法了解...找不到言語形容這種痛苦的感覺
想把baby拿掉這種不可思議的念頭 現在回想 覺得自己怎麼會有這麼邪惡的想法


一直想特別說 上廁所恩恩的時候也很痛苦.
便秘+肚子用力+恩恩臭味 很痛苦!!!  ,12w時我還邊恩恩邊吐(來不及拿袋子接)....
當下只覺得好笑而己...怎麼會這麼慘

現在處在中期的舒適期了,希望baby不要計較媽咪初期壞壞的想法啊~
聽說後期會腰酸 胃食道逆流  被baby踢很痛  不會比初期好到哪裡去...

嘻嘻 我要享受現在 不管這麼多了~~直逛baby的網站抒壓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懷孕的543_搭捷運